DSC07874.JPG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經濟部能源局舉辦的縣市節電創意競賽,

非常在意這一塊議題的我就報名去參加了,

在這場活動之前各縣市其實就已經針對6大創意節電做了相關的主題,

這次來參加活動的縣市都是經過第一輪競賽選拔出來參加決賽的縣市代表!

DSC07771.JPG

 DSC07881.JPG

當天活動也是依照6大主題做區分,從各種不同角度去關心節電議題

『機關節電創意-新北市.節電領航,智慧政府

         -高雄市.機關導入ESCO採購

                  -新竹縣.雲端用電監控暨節能措施改善與自主管理

          -屏東縣.妳省電我來幫妳做公益

這一區我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屏東縣提出的省電做公益,

希望能利用機關、學校、服務業等努力省下來的電費回饋給需要幫助的低收入戶

DSC07767.JPG

 

『產業永續創意』-台北市.智慧節電,全民動起來

                         -新北市.百工齊節電,打造新經濟

                                                        -台中市.建構台中市在地產業ESCO示範節電輔導競賽計畫

                                  -台南市.台南低碳城,創造永續綠能新都

台南市政府積極發展綠能產業,透過舉辦綠能展來吸引民眾的節能興趣,

並設置節電示範的場地,讓所有民眾能夠更了解如何「開始」著手節電這件事!

DSC07831.JPG

 

 

『民眾參與創意』-新北市.居家節電相招來作伙

             -桃園市.智慧節能495、節電達人就是我

                -台中市.節電從教育做起,將節電從觀念變信念

     -台南市.區域節電競賽

      -雲林縣.小縣民節電教育

DSC07774.JPG

 

 

新北市民眾參與創意的理念讓我停在攤位很久,

當然因為我本身居住在新北市,所以對於民眾參與的部分非常有興趣,

外加大大的【節能九應真經立牌也吸引了我的目光,【媽省里工】計畫市一起進行的,

希望能透過所在新北市的婆婆媽媽和當地里民的在地力量,創造出更優異的節能願景!

DSC07784.JPGDSC07773.JPG

先來說說這個【節能九應真經】裡面列出了許多常用的電器,

希望能讓民眾更清楚明瞭的知道如何使用可以更加節電,並且省下更多電費,

像是冬天每家幾乎必備的熱水瓶可以使用定時功能,

在白天上班和夜間睡眠時設定關機,這樣每日可省下些微的用電量,每年可以省下百來塊的電費呢!

 

搭配【媽省里工】計畫,讓所有婆婆媽媽都能透過簡單的檢核表更加了解自己家中或是自己本身用電的狀況,

並且結合節電換點數拿超商優惠等等活動,讓所有里民們更有參與的動力,

DSC07803.JPG DSC07801.JPG 

 

 

除此之外在新北學區內的小朋友們,也都會有節電家庭聯絡簿,

 

 

 

 

 

 

DSC07792.JPG

 

 

讓小朋友自己檢視每天生活中的節能習慣,從小培養小朋友對於節電節能的認知,

 

 

 

DSC07786.JPG

 

 

『智慧管理創意』-台北市.智慧節能創意黑松競賽及實證計畫

        -新北市.用電揭露智慧化,節電認同想好康

                -台中市.公共景觀燈智慧照明與商圈招牌實施提早一小時滅燈

高雄市.能源雲示範系統

新北的智慧管理創意就是和【節能九應真經【媽省里工】相呼應,

透過節電集超商點數兌換超商內商品的方式吸引大家一同響應!!

我聽到也覺得很心動!!!人都是需要一些動力的嘛!!!

DSC07787.JPG

 

『在地特色創意』-台北市.弱勢家庭能源福利服務計畫

         -新北市.節電參與市預算與節電創業家

           -台南市.巷弄尋幽探訪去『網路社群創意

         -彰化縣.彰化縣農業節電補助措施計畫

  -屏東縣.星空再現屏東

屏東縣政府透過觀星活動,讓民眾了解到節電的重要,

因為只有自己體會過那種美,才會想要好好保護它!

DSC07885.JPG

 

 

『網路社群創意』-台北市.網路創意節電馬拉松

             -新北市.新北電癮節,就是要妳節電上癮

      -桃園市.網路社群創意獎

             -台南市.台南節電城,全民讚(站)出來

新北市這次非常用心的利用"諧"音去做各種計畫,讓大家更容易記住節電的議題,

DSC07820.JPG

 

 

網路社群方面也利用了近幾年非常受到大家關注的微電影呈現,

製作了8部與節電相關的微電影影片點我看微電影

DSC07826.JPG

 

DSC07814.JPG

 

 

也將節電置入於大人小孩都很喜歡的漫畫當中,

畢竟現在的年輕人常常或在自己的世界裡(哈~不就在說我本人嘛XDDD)

 DSC07805.JPG  

 

若你跟我一樣居住在新北市,也可以到新北電癮節的網站上查詢自己家裡的用電量,

想知道你家的用電量,和其他人差多少嗎?點我就對了!

   DSC07824.JPG  

 

結束了26個縣市攤位跟著地圖開始玩闖關活動,

活動內總共有五個闖關活動,有些互動式的可以讓你親身體驗發電有多不容易,

DSC07847.JPG DSC07852.JPG 

 

並且讓人知道傳統燈泡和節能的LED燈泡的差異性

DSC07858.JPG       

 

當然還有一些支持#自己的電自己省的按攢投票活動囉!!

 DSC07866.JPGDSC07872   

 

玩了一整個下午其實也有點累了,跑到舞台區去聽主辦單位的節電分享,

在這次活動當中,真的學到了許多我們原本沒有注意到的一些小細節,

也希望能透過我們這樣的分享,讓更多人知道且認同這個活動!!

 DSC07913.JPG

DSC07924.JPG

 

 

 歡迎大家跟我一起關注創意節電競賽,投出心目中最有創意的縣市吧☞ http://goo.gl/OzlBsc

最後就用這三隻超可愛的節電吉祥物,跟大家說掰掰囉!!!

DSC07900.JPG  

 我是跳跳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文章,給我一個推文按讚S__3817474.jpg吧!!

「本篇為分享文」 

arrow
arrow

    娃娃&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