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真心相信:你想要的全世界都會幫你!
自從我下定決心要加強英文溝通能力
就陸續遇見很多我沒想過的學習機會
像是Yes Online線上英文家教這樣價格公開、師資優秀的平台
就剛剛好這時候出現:)
 
因為我自己在網路上找不到什麼資料.....
就跟大家分析一下我試聽Yes Online的心得吧:)
 
thought-catalog-196661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英文
但是自從上了高中,我小時候在何X仁上課累積的雙語實力毫無用武之地
大學沒有人逼迫就更沒有主動選修英文課(怪誰?
 
雖然進入職場一直還是維持看美劇練聽力
洗澡時也都會用iOS內建的podcast聽一些ESL、CNN 10之類的頻道來練英文
(算是頗上進了吧~)
 
但畢竟光"聽"不練就是不會用
即使多益破800如我
一旦碰上外籍老師我還是只會聽、無法表達完整的句子
 
這讓我恨得牙癢癢的! 不能接受~~~
於是就興起了上英文課的念頭。
 

 
我就直接用Yes Online的試聽心得
來跟大家分析「線上學英文」這學習方案吧~
幫大家分為以下幾點來看:
 
我為什麼選擇線上上課?
我怎麼知道師資好不好?
 
課程內容是什麼?
上課方式是什麼?
價格怎麼樣?
 
怎麼搶到我喜歡的老師?
 
 
 
首先來分析,
我為什麼選擇線上上課?
 
time saver  
1. 省時
為了省下公司→上課→回家的交通時間
加上坊間動輒3小時的課程,還沒上完我就先睡了我
 
2. 1對1上課絕對效果最好
即使再小班制,也是要跟其他人share師資
加上我生性害羞(不要懷疑),希望能有老師專心替我糾正各種錯誤
我相信扎實對話1小時就很夠了
 
3. 省錢
就跟買網拍一樣,補習班的場地水電等費用加上去,通常價格不斐
而選擇私人家教又是不確定性很高的方式,好的老師價格也不會太便宜
 
綜合以上,我覺得線上家教是最具有價格、時間彈性等優勢的選項
(但別忘了扣掉那些家大業大、常在網路或電視看到廣告的品牌
Google一下就知道他們的價格幾乎跟補習班差不多了......)
 
 
我怎麼知道師資好不好?
 
我想說的第一件事:
不要糾結於白人師資!!!
 
我知道很多人想像中的外籍英文老師就是要長這樣↓↓
1184  
 
但容我提醒一下,所謂國際化是這樣↓↓
1157  
O6VQWA0  
來自五大洲、各種膚色、髮色、國籍、口音的人都有
 
因為工作的關係,長期跟英語教育/檢定相處
深知「英文」是重要的工具
是用來幫助你在不論升學、工作、旅遊或生活的各種場合中
能順利跟其他人溝通、合作、協調、吵架(?)的
 
不要說美國人,我說北美洲好了
美加兩國加起來也不過佔世界人口5%、佔說英語人口20%
意思就是你遇到的講英文的人,十個裡有八個可能不是美國人!!
 
更別說南向政策亞洲經濟圈等趨勢,
在港澳、星馬泰菲等地的工作、升學機會都越來越多
需要用英文跟他們打交道的比例,未必會少於跟白人
 
所以我是完全不糾結於老師國籍的人
我也強烈建議大家不要有這方面的偏見
聽得懂他們的口音也是語言能力的一部分
就像你會聽得懂老外講中文、阿公阿罵有台灣國語一樣
 
So, 我個人非常滿意Yes Online的菲籍老師Karla
跟其他所有的Yes Online教師一樣
她本身是在語言學校任職的英語教師
具備語言學校需要的教學證照、學歷等資格
教學經驗也很充足
 
同時我自己個人的感受是
菲律賓跟台灣同屬亞洲,除了文化上相對較接近外
也同樣不是母語英語的國家
我自己試聽課程下來 、加上工作上跟外籍老師上過課的經驗,
覺得菲籍老師在學習過程中能給予的「理解、聆聽、耐心」
是毫不遜色的
 
不過這部分感受,的確比較難用文字就讓大家理解
大家就放膽的去試聽比較實在
反正試聽又不用錢~
 
 
課程內容是什麼?
 
79_1  
給大家參考正式課程的規劃↑↑
 
 
這次試聽因為Karla很有經驗,能適時掌握我的程度
並跟我說明,課中會同時兼顧我的聽說讀三項技能,
並有小作業讓我訓練英文寫作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線上英文家教這樣跟我說
之前有其他間的業務是說,訓練好聽、說之後,就會寫了。
 
我同意一半吧,畢竟中文也還是有說、寫嚴謹程度的不同
所以Yes Online特別注意這部分,我也覺得很好。
 
 
2017-05-03_114019  
針對特定主題的討論時,Karla用上圖問了我一些問題,
像是在你的國家有什麼關於送禮的禮節嗎?
我回答:不能送太昂貴的東西、因為會造成對方困擾。
Karla就問說:你們是不是有不能送"鐘"的習俗
我說:你讓我想到,還有送傘也跟鐘一樣,因為在中文裡的諧音,所以有不好的含意
 
像這樣的討論,我覺得很生動有趣
當我無法完整表達的時候,Karla也會耐心聆聽、幫我補充我的想法
或是幫助我用更簡潔明瞭的方式陳述我的句子
 
2017-05-03_114417     
接著會有單字的練習,我覺得超級挑戰!
因為是英英討論強烈逼迫你轉換英語腦
但絕對是最幫助記憶又訓練英語表達的方式!
 
如果真的聽不懂、或表達不出來的,
上課講義裡也已經有備用例句讓你可以隨時運用
 
IMG_1286  
(↑↑這是手機版講義畫面,手機、電腦、平板都可以開)
 
 
 
上課方式:Skype+Google雲端文件
2017-05-03_115141  
上面就是我試聽時開的Google雲端文件檔
老師可以跟你同步打字、編輯
 
擷取.PNG1  
一開始就會有課堂常用名詞、基本用句讓學生參考
課程中也能繼續用這份文件
同步教學、寫作業、改作業
 
回家之後你還能永久性的開啟、保留這份文件
像我就還能回顧當時上課的單字、搭車時用手機複習或繳交作業
強化Skype本身只有視訊、但較不能便利的同步分享圖、文的不足
學生也就不用再多帶一本英文課本~
 
加上! 
老師上課的地點會是菲律賓當地的Yes Online辦公室
網路設備穩定,更不會有視訊中遇上怪事的情形
(詳情請搜尋:「台OL視訊學英文」......後面我不好意思打下去
 
 
再來就是大家最在意的價格
坦白說我真的很厭煩要在一連串試聽過後
業務要滔滔不絕快一小時頌揚自家產品
最後才要煞有其事地跟我講每堂原價多少、買多就優惠多少、現金價再給你折多少
 
而且通常最小的方案都是大概100堂起跳,
如果一周上2堂課,可以上快要一年......這跟健身房簽約一樣讓人失去動力!
 
2017-05-19_133203  
  
我最讚賞Yes Online的地方就是價格超公開
一個月8堂課就是明白寫著2400,單堂 $300,
當然也有三個月、六個月更優惠的方案
全部都港款不二價大公開
而且我聽了幾間下來...其實單堂的價位真的是很親民
 
不僅負擔小、相對彈性也大
除了如果不習慣、老師可以換之外
真的沒時間上課也可以一個月、一個月的單次購買
是我目前試聽到整體CP值最高的一間
 
加上固定時間的制度,能幫助學生用小小的目標(例如3個月規劃)
把「在家學英文」放在優先完成的清單中
既不會因為太痛苦、太長久而無法完成
又能幫助養成習慣,避免因為其他外務干擾而犧牲學英文的行程
 
 
 
額外加碼小解惑:怎麼搶到我喜歡的老師?
這是很多線上家教容易遇到的情況
因為時間任選、或是不開放大家選課
很容易每一次都碰到不同的老師
上述情況我在其他間都有遇過
 
Yes Online上課方式是:固定每周上課的時間
所以每次都能跟同一位老師上課(不喜歡的話可以換)
 
好處是:
確保你不用搶喜歡的老師
不用重新互相認識、熟悉上課方式跟程度
 
我覺得這點除了適合上班族短期密集達成目標
非常適合國中生或高中生爸媽也不用疲於奔命接送XD
 
推薦給想安排孩子學英文的家長XD 
或是像我一樣想給自己一個階段性目標的上班族作為進修參考
 
 
畢竟學習是一輩子的事,要找最適合自己的才能持續下去
大家可以先免費試聽課程再決定喔!
 
 
IMG_0748  
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英語流利人吧(握拳)
 
 
 ※本邀稿文為真實服務體驗心得,無造假或特別修飾喔~※
 

覺得Wawa寫得不錯嗎?請給我個推推鼓勵,或是 加入粉絲團交流一下!⇓

 

join us_smal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家教 線上學習
    全站熱搜

    娃娃&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